线性规划数学模型-R实证分析


线性规划数学模型:

线性规划问题数量关系的简 化的数学表达形式。线性规划问题就是要求一组变量 的值,使得以这些变量表示的一个线性函数达到最大 值(或最小值);这些变量必须满足某些约束条件,这 些约束条件都可以用一组线性等式或线性不等式来表 达; 所有这些变量都受非负约束。

一般的线性规划问题的数学模型:求xj(j=1,2,…,n),使

满足

其中“maxf”表示求f的最(极)大值(“minf”表 示求f的最(极)小值);式(1)的f称为目标函数; 式 (2)、(3)称为约束条件,其中,式(3)也称为非 负条件,x1,x2,…,xn称为决策变量。

R相关概念

  • 线性规划标准式: 线性规划数学模型的标准形式。旨在便于算法应用与理论研究。格式并非完全统一,一般可表达如下:极小化 cTx受约束于 Ax= bx≥0式中x为n维设计变量;n称为问题的维数;x≥0称为非负性条件;c为n维价值系数向量;A为m×…
  • 线性规划数学模型: 线性规划问题数量关系的简化的数学表达形式。线性规划问题就是要求一组变量的值,使得以这些变量表示的一个线性函数达到最大值(或最小值);这些变量必须满足某些约束条件,这些约束条件都可以用一组线性等式或线性不等式来表达; 所有这些变量都受非负约束。一般…
  • 线性规划数学模型: 描述线性规划问题的特定数学型式。一般形式为max(或min)Z=Cjxj…
  • 6.5.3 矿石质量均衡的计算: 6.5.3.1 质量均衡计划调配计算(1)调配计算式:式中,FTi为第i个出矿部位的质量均衡能力;Q…
  • 二、线性规划数学模型的图解: 该方法比较直观,易于理解掌握,适用于把线性数学模型约束条件用不等式表示,且不等式中包含变数个数较少的规划问题,例如许多宾馆和饭店采用分餐制的方法,如何运用最优化技术配置菜肴既能满足就餐者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和口味,又能使菜肴成本最低。例如,某份菜肴由三种原料组…
  • 三、线性规划数学模型的单纯形解: 单纯形法是解线性规划数学模型问题的基本方法,它是把全部过程用一张表表示,易于计算、易于检查、适用计算机计算。此方法分为两步,首先求得一个可行基,然后通过可行基的换基迭代不断改进到最优解。设标准式线性规划数学模型为:…
  • 水能利用优化: 应用系统工程的思想和系统分析优化方法,研究水能利用问题,以达到最合理地利用水能资源的理论和方法。研究任务 其内容涉及从一次能源开发、二次能源转换、电力传输及分配等各环节的技术经济问题。包括:①电力系统能源的构成;②电力系统电源选择和水电…
  • 线性规划模型: 指用线性规划解决实际问题时,把给出的限制条件和要达到的目标,用字母、数字及数学符号表示的数学模型。建立线性规划模型的过程大体分为两步:第一步是辨识问题。主要考察决策问题是否符合线性规划问题。辨识标准:(1)应能把决策系统的每一个问题或某一种方案,用一组代表该问题(…
  • 数学规划: 在一定约束条件下解目标最优化问题的数学方法。又称规划论、数学规划论。是运筹学(见运筹学模型)重要分支之一。它应用于最优化设计,资源配置与管理等方面。构成一个数学规划问题的基本要素是:①决策变量,反映系统内部要作出决策的具体对象;②约束条件,是决策变量所受到的限制…
  • 线性规划管理方法: 是研究将有限的资源,如人力、材料、机器、资金等,进行分配,并取得最好效果的方法。这种方法是运筹学的规划论的一个重要分支。起源于本世纪四十年代。1939年苏联学者康托罗维奇首先发表了 《生产组织与计划中的数学方法》一书,讨论了机床负荷安排、下料、运输等问题。1947年丹…

R参考文献

  • [1] 王武波;王韶东; 基于线性规划数学模型选择建筑施工分包单位-提高建筑工程质量方法的探讨. 经贸实践 ,2018,(07)
    -Eprime邓朗妮;罗日生;郭亮;马Eprime; 基于线性规划数学模型算法的土方调配. 土木工程与管理学报 ,2018,(02)
  • [3] 张立文; 线性规划数学模型在车Eprime管理中应用的探讨. 铁道技术监Eprime6,(02)
  • [4] 马俊; 肠衣原料搭配的线性规划数Eprime子测试 ,2013,(22)Eprime
  • [5] 韩欲青;温晓春; 经济决策不确定性的区间型灰线性规划数学模型及其几何意义.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学报 ,2011,(02)
  • [6] 张奎俊;尚书河;时美荣; 网络计划费用优化中的线性规划数学模型. 山西建筑 ,2008,(18)
  • [7] 吕为;赵佳因; 线性规划数学模型的一种新解法. 北京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 ,2000,(01)
  • [8] Eprime析原条量材设计线性规划数学模型. 东北林业大学学报 ,1998,(05)
  • [9] 王淑娴;王中涛; 关于建立线性规划数学模型问题的几点探讨. 河南金融管理干部学院学报 ,1998,(03)
  • [10] 齐元栋;曹步山; 水土保持规划中新技术的应用─东周流域线性规划数学模型介绍. 水土保持通报 ,1996,(01)

R数据分析服务:

EPRIME工作室专注于数据分析服务。
为科研人员提供R技术支持, 订单式, 先服务后收费, 不满意不收费。
关于我们的简介可以访问这里

QQ: 3597392976

Email: eprime[a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