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心理健康标准-Eprime实证分析


双重心理健康标准:

对正常与异常行为在两性之间划分界线的标准。心理学家布罗沃曼(Broverman,I.)等人曾在精神科医师、临床心理学家和社会工作者中做过一项研究,把他们分成三组,分别让他们评判成熟健康的男性、成熟健康的女性和成熟健康的常人(没有特定性别)。结果发现: (1)男性的标准与常人的标准没有什么差异, 而女性的标准则与常人不同,显然社会的心理健康标准是依男性而定的。(2)为社会认可的人格特征往往属于男性,不为社会认可的人格特征往往属于女性,成熟健康的女性表现为依赖、被动、感情用事等。(3)这些心理治疗工作者不论是男是女,均持有相似的标准,表明双重的心理健康标准所反映的是社会传统观念。近来,许多心理学家为了克服双重标准,提出了以双性化作为正常心理行为的模式。

Eprime相关概念

  • 双重心理健康标准: 对正常与异常行为在两性之间划分界线的标准。心理学家布罗沃曼(Broverman,I.)等人曾在精神科医师、临床心理学家和社会工作者中做过一项研究,把他们分成三组,分别让他们评判成熟健康的男性、成熟健康的女性和成熟健康的常人(没有特定性别)。结果发现: (1)男性的标准与常人的标…

Eprime程序开发:

Eprime工作室专注于程序开发。
为科研人员提供Eprime技术支持, 订单式, 先服务后收费, 不满意不收费。
关于我们的简介可以访问这里

QQ: 3597392976

Email: Eprime[a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