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助长作用-Eprime数据可视化代做


情绪助长作用:

一般是指在消极情绪累积基础上,互相激励作用的结果。例如,一个人在身体不舒服,或者在环境比较恶劣的条件下,容易产生恼怒情绪。同一个职工,如果同时受到几个领导相互矛盾的指示,也很容易产生恼怒情绪。或者一个职工被迫屡次作出一项行动而收不到明显的进步与成就,也会发展成累积的恼怒。同样,对于一个人的活动所作的不必要严格监督,或者由于许多人挤在一间很小的工作场所里面所受到的限制,也都会引起情绪的累积现象。在愤怒情绪不断增长的过程中,这些累积情绪中的不同成分就常常会产生 一种激荡作用。在人与人交往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这种情绪助长作用。例如,一个职工已经在为他所从事的一项工作遭到失败而感到烦躁不安的情况下,领导再来责备他,这又增加了他的烦恼;其他职工如果也为此而投以鄙视的目光,就会更进一步激起他的愤怒情绪。在人际关系中,就有许多情绪变化都是从和缓的开端逐渐地演变成强烈的仇恨,形成一种所谓的“意结现象”,加剧了人际间的紧张气氛。心理分析表明,其他人对自己的愤怒表示,会引起一种报复的心理冲动。而且愤怒本身就带有一种迁移于其他人或其他事物的冲动,这种性质本身,又加剧了情绪助长作用的心理过程。

Eprime相关概念

  • 情绪助长作用: 一般是指在消极情绪累积基础上,互相激励作用的结果。例如,一个人在身体不舒服,或者在环境比较恶劣的条件下,容易产生恼怒情绪。同一个职工,如果同时受到几个领导相互矛盾的指示,也很容易产生恼怒情绪。或者一个职工被迫屡次作出一项行动而收不到明显的进步与成就,也会发展成累…

Eprime程序开发:

Eprime工作室专注于程序开发。
为科研人员提供Eprime技术支持, 订单式, 先服务后收费, 不满意不收费。
关于我们的简介可以访问这里

QQ: 3597392976

Email: Eprime[a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