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入健康-psychopy数据可视化代做


逃入健康:

见于部分病人的一种临床现象。病人声称自己的疾病已经痊愈、症状已不复存在,或声称自己的问题尚未形成,以逃避治疗。病人逃避治疗的原因有很多,可以是害怕治疗本身,害怕治疗会引起疼痛、痛苦与危险,也可能由于对治疗者的恐惧。此外,还有些病人可能害怕治疗将造成的变化,如精神分析心理治疗将会引起的病人同治疗者间关系的变化,癌症病人放射治疗后引起的脱发等变化。对于这些事物的恐惧体验变得异常强烈, 以致超过了病人将从治疗中获益的意愿,因此借口健康而拒绝接受治疗。逃入健康是病人面临异乎寻常的紧张的医疗情境时的一种心理反应,可以是自觉的,也可以是不自觉的或无意识的。逃入健康是精神分析中的一个常用术语,它与逃入疾病恰成对照。参阅“逃入疾病”。

psychopy相关概念

  • 逃入健康: 见于部分病人的一种临床现象。病人声称自己的疾病已经痊愈、症状已不复存在,或声称自己的问题尚未形成,以逃避治疗。病人逃避治疗的原因有很多,可以是害怕治疗本身,害怕治疗会引起疼痛、痛苦与危险,也可能由于对治疗者的恐惧。此外,还有些病人可能害怕治疗将造成的变化,如精神…
  • 逃入健康: 与“逃入疾病”相对。精神分析学派用语。患者在面临极其紧张的医疗情境时出现的一种心理反应。可能是有意识的,也有可能是无意识的。表现为患者病情尚未痊愈就宣称自己已康复以躲避治疗。可能是害怕治疗的痛苦,害怕治疗者,害怕治疗带来的种种变化等等。…
  • 逃入疾病: 与“逃入健康”相对。精神分析学派用语。个体为了减轻内心冲突引起的紧张而形成或表现出疾病症状的现象。不但见于紧张生活情境中的正常人,而且也见于某些病人。其产生机制可能是通过获得病人身份或病人角色从而获得某些特权,使自己可以摆脱原先所要承担的义务与责任。…

psychopy程序开发:

Eprime工作室专注于程序开发。
为科研人员提供psychopy技术支持, 订单式, 先服务后收费, 不满意不收费。
关于我们的简介可以访问这里

QQ: 3597392976

Email: Eprime[a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