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布斯检验-SAS实证分析


SAS数据分析服务:

Eprime工作室专注于数据分析服务。
为科研人员提供SAS技术支持, 订单式, 先服务后收费, 不满意不收费。
关于我们的简介可以访问这里

QQ: 3597392976

Email: Eprime[at]163.com

格拉布斯检验:

剔除异常值的统计检验。设总体X~N(μ,σ2),X1,…,Xn是对X的n次独立观测值,X(1)是最小观测值,X(n)是最大观测值。检验的统计量

其中和S2相应为样本均值和修正样本方差。 对于给定的显著性水平,若G1≥G(α,n),则认为X(1)是异常值;若Gn≥G(α,n),则认为X(n)是异常值,其中G(α,n)是检验统计量的临界值,有编制好的数值表。

SAS相关概念

  • 格拉布斯检验: 一种检验多组测量的平均值一致性程度的统计检验方法。设l组测量值的均值分别为1,…
  • 格拉布斯检验: 剔除异常值的统计检验。设总体X~N(μ,σ2),X1,…,Xn是对X的n次独立观测值,X(1)是最小观测值,X(n)是最大观测值。检验的统计量…
  • 格拉布斯检验: 剔除异常值的统计检验。设总体X~N (μ,σ2),X1,…,Xn是对X的n次独立观测值,X(1)是最小观测值,X(R)是最大观测值。检验统计量Gk根据μ和σ2是否已知以及X(1)还是X(n…
  • 异常值检验: 发现和剔除异常观测值的统计检验方法。异常值或离群值,是观测或试验过程中由于过失误差破坏了原有统计规律性而产生的观测值。异常值一般明显大于或小于其他观测值,故不难发现或剔除。只有在不明显场合,通过技术上的检查与核对无法断定某些观测值 (即可疑观测…
  • 第四节 控制图: 一、控制图原理控制图是对制造过程质量加以测定、记录,从而进行控制的一种科学方法。图上只存在偶然波动时,产品质量将形成的某种典型分布。如果除去偶然波动外还有异常波动,则产品质量的分布必将偏离原来的典型分布。因此,根据典型分布是否偏离就能判断异常因素是否发…
  • 第六节 控制图的应用实例: 一、滴丸丸重控制图例19-1:某一滴丸产品的丸重规格为30mg,用一台滴丸机进行滴丸生产,为制作丸重控制图,在生产条件稳定的情况下,每小时抽取一组样品,每组随机精密称量5丸滴丸,记录每丸丸重,共抽取样品25组,下面按步骤制作分析用控制图。第一步:收集、整理数据。将…

SAS参考文献

  • [1] 蔡花;王惠民;贾心缘;徐鑫鑫;季伙燕; AD正态性检验在HBsAg内部质量控制中的应用. 现代预防医学 ,2016,(23)
  • [2] 郑志宏;赵瑛; MATLAB在大学物理实验中的应用. 大学物理实验 ,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