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调回归-M-plus论文数据分析代做


M-plus数据分析服务:

Eprime工作室专注于数据分析服务。
为科研人员提供M-plus技术支持, 订单式, 先服务后收费, 不满意不收费。
关于我们的简介可以访问这里

QQ: 3597392976

Email: Eprime[at]163.com

单调回归:

一种非参数的回归方法,所谓单调是 指Xi和Yi之间存在着单一趋势的变动,如下图:

即Yi随着Xi的增加而增加,或随着Xi的增加而 减少,但不一定是直线关系。因此拟合直线的效果就不 好。但如果把Xi和Yi的数据按大小排成等级,二者之 间就呈现直线关系。可以拟合回归直线Ry=a+bRx, 其中Ry和Rx代表用等级表示的变量。当需要用自变 量Xi预计Yi时,单调回归的方法就是先把Xi变换成 相应的等级Rxi,利用等级之间的直线关系求出Ryi,最 后把Ryi再变成数值Yi,这样就可以把非线性的关系 转化成线性来解决。在Xi变为Rxi时不一定是整数, 一般可用内插的方法来解决。但这种方法不宜外 推。

M-plus相关概念

  • 单调回归: 一种非参数的回归方法,所谓单调是指Xi和Yi之间存在着单一趋势的变动,如下图:即Yi随…
  • 单调回归: monotonic regression…
  • 单调回归: monotone regression…
  • 单调回归: régression monotone…
  • 非参数回归: 非参数统计是相对于参数统计而言的,一般说来,如果样本分布的数学形式已知,但包含了未知参数的统计问题所使用的统计方法称为参数统计方法。不属于上述情况的统计模型、问题和方法统称为非参数的方法。在普通线性回归中,总假定回归函数的形式是线性的,在X取Xi…
  • monotonic regression: 单调回归…
  • monotone regression: 单调回归…
  • monotone regression: 单调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