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科幻观念调查(问卷内容)

问卷指导语

本问卷调查由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学生发起,用于2018-2019年度山东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绝不泄露您任何隐私。 为保证调查结果的准确性,请仔细审看题目要求,认真完成答卷。 感谢您的支持与帮助!

该问卷主要用于行为经济学、教育学、统计学、心理学、计量经济学专业的样本收集。

自我介绍

为了帮助毕业生和高效科研人员快速收集网络问卷的数据, 并且保证信效度, 收集高质量的数据, 我组织了一批人专门进行问卷的填写。
目前QQ群有21个, 每个群都是千人大群。 可以快速搜集大量样本数据,并且如果客户有要求, 可以对客户的数据进行初审,
主动删除一些填写不认真的数据, 这样就可以保证研究人员收集的数据的信效度了。

快速添加问卷题目

我已经把这个问卷编辑成了特殊的格式, 可以批量导入到问卷星, 面得你自己创建题目了。

你只需要将下面的题目复制到问卷星的题目编辑页面即可, 想知道如何快速导入问卷星题目, 可以看这篇文章: 问卷星如何快速批量添加题目

大学生科幻观念调查的主要内容

以下是所有的问卷题目及其选项, 建议大家尽量使用”问卷星”作为网络问卷平台, 支持的题型更多, 更好用, 数据分析更方便。

需要快速收集问卷数据请看下面

第1题:请问你的性别是:*[单选题][必须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
2
3其他

第2题:请问你的年龄是*[单选题][必须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17
218
319
420
521
622
723
8其他
9保密

第3题:请问你是*[单选题][必须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本科生
2专科生

第4题:请问你是*[单选题][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文科生
2理科生
3工科生
4艺术生

第5题:你对科幻的态度是?*[单选题][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极度讨厌 (▼ヘ▼#)
2不太喜欢 (。•ˇ‸ˇ•。)
3稍有反感 -_-#
4一般一般 ㄟ(▔,▔)ㄏ
5微有兴趣 •ᴗ•
6想要了解 ^_^
7比较喜欢 ≧∇≦
8极度热爱 ~\(≧▽≦)/~

第6题:你是否了解"科幻"这一概念?*[单选题][必须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完全不了解
2了解不深
3了解一些
4有明确认识

第7题:你接触过哪类与科幻有关的事物 ?如_____。* 【最少选择1项】[多选题][非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科幻小说
2科幻电影
3科幻绘画
4科幻游戏
5科幻动漫
6其他(请说出类别)
7从未接触过相关事物

第8题:你看过多少部/篇科幻小说?*[单选题][不能为空]

选项值选项标签
10
21-2
33-5
46-10
510部/篇以上

第9题:你更喜欢什么类型的科幻小说?*[单选题][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软科幻
2硬科幻
3我不挑
4(⊙o⊙)你说啥我听不懂

第10题:你更喜欢_______*[单选题][必须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中国科幻小说
2西方科幻小说
3我不挑

第11题:你知道哪些科幻作家作者? (排名不分先后。创作范围广泛的作家只考虑其科幻作家身份)* 【最少选择1项】[多选题][可以为空]

选项值选项标签
1老舍
2黄易
3燕垒生
4马伯庸
5江南
6郑文光
7叶永烈
8童恩正
9拉拉
10钱莉芳
11赵海虹
12刘维佳
13长铗
14星河
15杨平
16倪匡
17刘慈欣
18何夕(何宏伟)
19王晋康
20韩松
21柳文杨
22潘海天
23飞氘
24凌晨
25陈楸帆
26郝景芳
27夏笳
28H.G.Wells H.G.韦尔斯
29Isaac Asimov 艾萨克·阿西莫夫
30Frank Herbert 弗兰克·赫伯特
31Ray Bradbury 雷·布莱德伯瑞
32William Gibson 威廉·吉布森
33Robert Heinlein 罗伯特·海因莱因
34Orson Scott Card 奥森·斯科特·卡特
35Douglas Adams 道格拉斯·亚当斯
36James Gunn 詹姆斯·冈恩
37Vernor Steffen Vinge 弗诺·文奇
38ほししんいち 星新一
39其他
40从未听说过相关作家作者

第12题:你是否看过刘慈欣的《三体》、《三体Ⅱ·黑暗森林》、《三体Ⅲ·死神永生》?*[单选题][必须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
2

第13题:你为什么去看《三体》系列?*[单选题][不能为空]

选项值选项标签
1考试需要
2师长要求
3旁人推荐
4因为它畅销
5因为它得了雨果奖
6本人科幻迷本迷
7其他

第14题:你听说过哪些科幻奖项? (外国奖项按照字母排序)* 【最少选择1项】[多选题][可以为空]

选项值选项标签
1银河奖
2水滴奖
3晨星奖
4倪匡科幻奖
5Aelita Award(埃利塔奖)
6Alexander Belyayev Memorial Award(亚历山大·别利亚耶夫纪念奖)
7Analog(类似体奖)
8Atorox Awards(埃特洛克斯奖)
9Aztlan Prize(艾兹特兰奖)
10Booker McConnel Prize(布克·麦克康奈尔奖金)
11Bradbury Award(布拉德伯里奖)
12Bram Stoker Award(布莱姆·斯托克奖)
13Compton Crook Award(康普顿·克洛克奖)
14Cordwainer Smith Rediscovery Award(考德维那·史密斯发现奖)
15Edgar Allan Poe Awards,1970-2002/Robert L. Fish Awards,1984-2002(埃德加·艾伦·坡奖,1970-2002/罗伯特·L·菲什奖,1984-2002)
16European SF Awards(欧洲科幻奖)
17First Fandom Hall of Fame Award(头号科幻迷名人堂奖)
18French SF Awards(法国科幻奖)
19German Phantastik Prize(德国Phantastik奖)
20Grand Master Award(大师奖)
21Grand Prix de l'Imaginaire(de l'Imaginaire幻想)
22Hugo Award(雨果奖)
23Ignotus Awards/AEFCF Awards(伊格诺思奖/AEFCF奖)
24International Fantasy Award,1950s(国际幻想奖,二十世纪五十年代)
25Interpresscon Award(中间地带奖)
26Isaac Asimov Award for Undergraduate Excellence in Science Fiction and Fantasy Writing(阿西莫夫科幻奇幻作品优秀新手奖)
27Ivan Yefremov Award(伊凡·耶福莱莫夫奖)
28James White Award(詹姆斯·怀特奖)
29John W. Campbell Award(约翰·W·坎贝尔奖)
30Kerry Ingredients Book of the Year Award(克雷牛元素年度图书奖)
31Libertarian Futurist Society(自由主义未来联盟奖)
32Locus Poll Winners(轨迹奖)
33National Outdoor Book Awards(国家户外图书奖)
34Newbery Medal award(纽伯瑞纪念奖)
35Prix Aurora Awards(极光奖)
36Prometheus Award(普罗米修斯奖)
37Retro Hugo(回顾雨果奖)
38Sapphire Awards(蓝宝石奖)
39Saturn Awards(土星奖)
40Science Fic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科幻小说研究协会奖)
41Seiun(日本星云奖)
42SF Age Poll(科幻时代奖)
43SF Chronicle Poll(科幻编年史投票)
44SFWA Author Emeritus(SFWA作家荣誉奖)
45SFWA Nebula Awards(星云奖)
46Sir Julius Vogel Awards(朱利叶斯·沃戈尔爵士奖)
47Southeastern Science Fiction Achievement (SESFA) Awards(东南科幻小说成就奖)
48Spectrum Awards(光谱奖)
49Start Award(起步奖)
50The A. Bertram Chandler Memorial Award(A·伯特伦·查德勒纪念奖)
51The Arthur C. Clarke Award(阿瑟·C·克拉克奖)
52The Asimov's Readers' Awards(阿西莫夫杂志读者奖)
53The Australian Science Fiction Achievement Awards—Ditmar Awards(迪特玛奖)
54The Australian/Vogel Award(澳大利亚/沃盖尔奖)
55The BALROG Awards(巴尔博奖)
56The Big Heart Award(巨心奖)
57The British Science Fiction Awards(BSFA)(英国科幻奖)
58The Bronze Snail Award(青铜蜗牛奖)
59The Darrell Awards(达雷尔奖)
60The E. E. Smith Memorial Award(The Skylark Award)(E·E·史密斯纪念奖——云雀奖)
61The Endeavour Award(努力奖)
62The firecracker Alternative Book Awards(爆竹非主流图书奖)
63The Gandalf Awards(甘达尔夫奖)
64The Golden Duck Awards(戈尔登·杜克奖)
65The Great Ring Award(名戒奖)
66The HOMer Awards(霍默奖)
67The Hubbard Prizes(哈勃德奖金)
68The International Fantasy Award(世界奇幻奖)
69The International Horror Guild Awards(世界恐怖文学行会奖)
70The Jack Gaughan Award(杰克·冈恩奖)
71The James Tiptree, Jr. Award(詹姆斯·提普垂,耶利米奖)
72The Jules Verne Awards(儒勒·凡尔纳奖)
73The Jupiter Awards(木星奖)
74The Milford Award(米尔福德奖)
75The Mythopoeic Awards(神话奖)
76The Philip K. Dick Awards(菲利普·K.·迪克奖)
77The Prix Apollo(阿波罗奖金)
78The Readercon Small Press Awards(微型出版物读者协会奖)
79The Rhysling(雷斯灵奖)
80The Richard Evans Memorial Prize(理查德·伊文思纪念奖)
81The Rotsler Memorial fanzine Artist Award(罗斯勒纪念同人志艺术奖)
82The Science Fiction and Fantasy Hall of Fame(科幻奇幻名人堂)
83The Sidewise Awards(侧面奖)
84The Stranger Award(陌生人奖)
85The Sunburst Award(旭日奖)
86The Sydney Taylor Book Awards(雪梨·泰勒图书奖)
87William L. Crawford Award(威廉·L·克劳福德奖)
88其他
89从未听说过相关奖项

第15题:你看过多少部科幻电影?*[单选题][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0
21-2
33-5
46-10
510部以上

第16题:科幻电影的哪一点吸引了你?* 【最少选择1项】[多选题][非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未来社会的奇特构想
2精彩炫酷的特效画面
3星际战争的惊险刺激
4末日危机的紧张恐惧
5宇宙层面的深度思考
6其他

第17题:你更喜欢哪里的科幻电影?*[单选题][必须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中国科幻电影
2西方科幻电影
3我不挑

第18题:请说一说喜欢西方科幻电影的原因*[填空题][必答题]

第19题:你是否看过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单选题][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
2

第20题:你为什么会去看《流浪地球》?*[单选题][必须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口碑好
2票房高
3亲朋好友推荐
4媒体宣传
5非科幻迷,但想支持中国科幻
6科幻迷,为中国科幻加油
7其他

第21题:如果可以,你会进行科幻创作吗?(不仅限于文学创作)*[单选题][不能为空]

选项值选项标签
1
2不会

第22题:你会进行哪方面的科幻创作呢?* 【最少选择1项】[多选题][非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科幻小说
2科幻电影
3科幻绘画
4科幻游戏
5科幻动漫
6其他

第23题:对于2018年高考全国卷III语文科目考试中出现刘慈欣的小说《微纪元》一事,你认为_____?* 【最少选择1项】[多选题][非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中国科幻文学自身发展的结果
2中国科幻文学获得支持的证明
3受到刘慈欣获得雨果奖的影响
4其他

第24题:对于电影《上海堡垒》口碑票房双重扑街一事,你认为_____?*[单选题][必须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关上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大门
2影响不到中国科幻发展大局
3其他

第25题:你认为中国的科幻作品是否有自身特色?(不仅限于文学作品)*[单选题][不能为空]

选项值选项标签
1
2
3不好说

第26题:你认为中国的科幻作品是需要发展自身特色,还是要学习借鉴西方作品?(不仅限于文学作品)*[单选题][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发展自身
2学习西方
3都得有
4其他

第27题:你对中国科幻目前发展状况的看法是___。* 【最少选择1项】[多选题][非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仍有不足
2已有进步
3任重道远
4雨我无瓜
5其他

第28题:请用几句话简单谈一下自己对某一科幻事物的看法。如"《流浪地球》是一部很用心的国产科幻电影""期待《三体》动画化"等等。科幻迷也大可在此玩梗。感谢您的支持与帮助!*[填空题][必须填]

联系方式

如果你有以下需求都可以联系我们:

  • 问卷数据分析(文字结论和三线表格)
  • 有淘宝运营经验想跟我们合作
  • 问卷代填(大概0.1元一份问卷)
  • 问卷互填(大学生问卷诚信互填群)
  • 有数据分析经验想跟我们合作
  • 问卷设计(帮你针对论文设计问卷)

你都可以联系我们, 加我们的扣扣(@1564799-566@(请自觉忽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