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介绍-探究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广府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情况

问卷指导语

您好!我们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粤记团队,目前正在做一个关于广府文化的调查研究。
广府文化源远流长,在与其他文化不断交流、碰撞、融合的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文化气质和文化底蕴。我们这次调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广府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情况,以便为广府文化传承和发展提出可行的建议和方案,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请根据您的实际情况填写,所有问题的答案没有对错之分,问卷填写全程匿名,数据仅用做学术用途,绝不泄露个人隐私。你的支持和填写是我们最大的动力,非常感谢!

该问卷主要用于教育学、计量经济学、行为经济学、统计学、心理学专业的样本收集。

自我介绍

为了帮助毕业生和高效科研人员快速收集网络问卷的数据, 并且保证信效度, 收集高质量的数据, 我组织了一批人专门进行问卷的填写。
目前QQ群有21个, 每个群都是千人大群。 可以快速搜集大量样本数据,并且如果客户有要求, 可以对客户的数据进行初审,
主动删除一些填写不认真的数据, 这样就可以保证研究人员收集的数据的信效度了。

快速添加问卷题目

我已经把这个问卷编辑成了特殊的格式, 可以批量导入到问卷星, 面得你自己创建题目了。

你只需要将下面的题目复制到问卷星的题目编辑页面即可, 想知道如何快速导入问卷星题目, 可以看这篇文章: 问卷星如何快速批量添加题目

探究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广府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情况的主要内容

以下是所有的问卷题目及其选项, 建议大家尽量使用”问卷星”作为网络问卷平台, 支持的题型更多, 更好用, 数据分析更方便。

需要快速收集问卷数据请看下面

第1题:请问您的年龄是?[单选题][非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20岁以下
220-30岁
330-40岁
440-50岁
550-60岁
660岁以上

第2题:请问您所在的区域是:[单选题][选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区域(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肇庆,惠州,东莞,中山,江门)
2港澳地区
3其他地区

第3题:请选择省份城市与地区:[填空题][选填]

第4题:请问您了解广府文化吗?[单选题][选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不太了解
2有一点了解
3比较了解

第5题:请问您有兴趣去了解吗?[单选题][非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
2

第6题:请问您没有兴趣的原因是? 【多选题】[多选题][非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不属于粤港澳地区的居民
2觉得广府文化与我没有太大的关系
3觉得广府文化缺乏吸引力
4我对别的文化更感兴趣
5其他

第7题:如果将广府文化进行以下形式的推广,您会对哪些感兴趣? 【多选题】[多选题][选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与手游或网游结合
2通过直播平台推广
3通过小视频推广
4广府文化进校园
5其他形式
6以上都不感兴趣

第8题:提到广府文化,最先浮现在您脑海的可能是[单选题][可以为空]

选项值选项标签
1广府美食
2粤剧
3广彩、广绣
4粤语
5其他

第9题:您希望通过哪些方式了解和学习广府文化呢? 【多选题】[多选题][非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短视频
2直播
3游戏
4旅游
5书本
6博物馆
7其他

第10题:请问您对以下广府文化的了解程度如何?(1为不了解,5为非常了解)[单选题][可以为空]

选项值选项标签
11
22
33
44
55

第11题:您觉得广府文化有什么特点或优势? 【多选题】[多选题][非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包容性强(吸收和兼容外来文化)
2开放性强(对内对外的文化交流)
3勇于冒险创新(接受新事物能力强)
4其他

第12题:您觉得传统广府文化(如广绣,粤剧,粤语等)有消亡的迹象吗[单选题][可以为空]

选项值选项标签
1有,而且很严重
2有,但不是很严重
3没有,但未来可能有
4完全没有

第13题:您愿意去学习和传承广府文化吗?(例如学习传统文化手工艺,如广绣,广彩,灰塑等)[单选题][选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不愿意
2愿意
3看情况

第14题:您觉得广府文化在传承和发展过程中有什么不足? 【多选题】[多选题][非必答题]

选项值选项标签
1政府宣传成效不足
2年轻人对广府文化浅尝辄止
3广府文化缺少传承人
4广府文化(形式,内容创新)跟不上时代发展
5其他

第15题:您觉得哪种方式更利于广府文化的推广 【多选题】[多选题][选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博物馆展览
2庙会
3将传统文化的学习融入中小学课程
4吸引更多人来旅游
5开发文创产品
6其他

第16题:您会购买以广府文化为核心开发的一系列产品吗?[单选题][选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
2不会
3看情况

第17题:您会购买哪些产品呢? 【多选题】[多选题][选填]

选项值选项标签
1文创产品(如明信片,笔记本)
2创意服装或创意T恤
3定制广府文化产品(如广彩,广绣)
4礼品手信(如粤剧粤式曲奇盒)
5其他

第18题:如果方便的话可以请您留下联系方式(手机号/微信/QQ)吗,后续有需要的话可能会对您进行一些小采访,如果没有的话也没有关系,总之非常感谢您的参与![填空题][非必答题]

联系方式

如果你有以下需求都可以联系我们:

有淘宝运营经验想跟我们合作, 问卷数据分析(文字结论和三线表格), 问卷代填(大概0.1元一份问卷), 有数据分析经验想跟我们合作, 问卷互填(大学生问卷诚信互填群), 问卷设计(帮你针对论文设计问卷)。

你都可以联系我们, 加我们的扣扣(156479956-6(请自觉忽略”-“和”*”))